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

告一段落的美剧

看美剧也有几年了,简单小结一下

Rome 罗马
回忆起来,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美剧所遭遇的剧集,其实还是技术向的原因,有个领导同事放出了1080p的视频,于是拷贝之,看了大约第一季的半季左右,之后的半季以及第二季就直接下载350M的rmvb补完。这个剧集没有太大的亮点,都是露点。当然,对我这种历史盲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历史补习课。

Prison Break 越狱
不得不承认,应该是这部剧集将我拖入了美剧这个深深的泥潭,刚开始看的时候国内应该也只是刚刚兴起,麦克在国内也没有那么大红大紫,从第一季的扣人心悬,到最后草草收尾,一路跟来,也算有始有终。

24 24小时
这是一部从第一季开始补的剧集,补了到第四季吧,然后一路跟到现在,万能的小强斜挎着小背包穿越城市荒野点杀无数,也令我感受到了美剧的制作精良,于是开始对国内编剧们的鄙夷和对日剧韩剧台剧港剧的无视。

Tudors 都铎王朝
一部继Rome之后的剧集,依然没有太多亮点却有太多露点,依然还是一个不错的历史补习课。

Lost 迷失
好吧,这部剧绝对是一部重头剧,从第一季开始追了那么久,感觉故事情节才刚刚铺开……谨慎推荐

Heroes 英雄
从一开始被它的X-Men类似的人设所吸引,可惜平衡没有好好调整过,编剧们思维跨度太大也很难收出,bug一个一个涌现然后再打补丁,推荐游戏策划们好好作为反面例子观摩。

Gossip Girl 八卦天后
不知道我这种大叔为什么喜欢看这样的剧集,也许刚开始是被剧中人物的衣着打扮吸引,随后便陷入了无聊的剧情中

Fringe 
和Lost类似,很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发展

Life 重获新生
应该算是一部小众剧,将的是一个被陷害的警察暗暗报仇的故事,还不错

Dawson Season 恋爱季节
据说这部是美国青少年的教科书式的恋爱故事,我只补了两季,很温馨,女二号很pp。

Saving Grace 拯救格蕾丝
也许是我骨子里相信上帝的存在,所以一直在追这部剧集,其中有现实的生活,有虚幻的天堂

Boston Legal 波士顿法律
幽默,仁慈,刻薄,追求,享受,友情,分享。这是我认为男生/人必看的美剧,没有之一。

Stargate 星际之门
个人认为是经典的科幻剧,偶没看过星际迷航,但这部星际之门从头恶补,可能以现在的眼光来看情节老套特效粗燥,但是我还是想小心的推荐一下它。

Grey's Anatomy 实习医生葛蕾
医生剧,挺不错的,我喜欢Izzie讨厌Grey,很多剧情令人看的热泪盈眶

Desperate Housewives 绝望主妇
相信这部剧看的人也不少,记得有一次和一个口语外教聊起这部剧,她说她很不喜欢,她更愿意看六尺之下。我倒觉得剧中人物的分分合合,情节的起起落落也揭示了不少生活的意义。

Six Feet Under 六尺之下
我想这部应该又是小众剧,每个角色的心中都有阴暗的角落,是一部非常纠结的剧,以至于之后看入殓师觉得这部电影不过如此。

Mad Men 广告狂人
有一阵子心情非常糟糕的时候翻到的剧集,讲的是70年代一批美国广告从业人员,我觉得这部剧在平静的表面每个人都有一种张狂的内心。谨慎推荐一下。

Chunck 糊涂神探
轻松休闲剧,没啥好说的。

The Big Bang Theory 
宅男宅女剧,其中Sheldon是一个亮点,女主角很pp。

C.S.I 犯罪现场鉴定
正在补的剧集,最近追得美剧都停止更新了,翻些经典剧补一下,其实并不喜欢这部剧集,画面实在有点过分……不过就当科普了。

Hustle
有一部推荐剧,这应该算是英剧了,讲一个有职业道德的诈骗团伙的故事,令我想起了小哥的“纵横天下”

IT Crowd
英剧,爆笑,无内涵

Top Gear
好吧,这部不能说严格意义上的剧集,但是相当的不错。

Merlin 梅林传奇
英剧,西方玄幻背景,不看好……

Terminator 终结者
终结者的电视剧版,看了第一季,放弃

Sex and the City
看了两季后放弃,实在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

Friends
看了两季后放弃,这种风格个人不喜欢

Lie to me
没啥亮点,不是很喜欢。

最后,我不知道我是一般的观众,还是看的挺多的观众,看美剧的优点是你能够看到很多新的东西,非常开阔思维,也能锻炼各种英语的不同口音的听音能力,缺点是你会鄙视国内的电视剧,甚至是日剧韩剧,并且常常会在电影中发现各种美剧演员串场而扫了看电影的兴致。另外,但大家千万别学我花费那么多时间在看美剧上,其实我只是一边放着美剧,一边做事(工作,聊天,浏览网页),美剧权当背景音+听力练习而已。


没有评论: